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印发汉台区2022年促进城乡居民增收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汉台区2022年促进城乡居民增收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各分局,直属事业单位:

《汉台区2022年促进城乡居民增收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616


汉台区2022年促进城乡居民增收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为贯彻落实全省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系列部署安排《汉中市2022年促进城乡居民增收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汉政办发〔20221)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改善收入分配结构,特制定如下任务清单

一、提高认识,加强工作领导。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既是我区调整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提升居民收入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共同富裕要求、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各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摆在重要位置,落实专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做到重点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夯实责任,加快工作推进。围绕任务清单明确事项,实行牵头部门主抓、参与单位协同负责机制,分工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牵头部门要发挥统筹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围绕承担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推进举措,明确阶段性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参与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推动清单明确事项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健全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各镇(街道)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结合,紧扣任务清单,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切实将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村到户到人;同时,采取清单式管理、销号制落实推进机制,及时跟进工作进展、调度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时序、按要求高效推进;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及时组织人员力量下沉一线,督导调研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成效不好的单位,纳入督办重点、及时通报预警。

附件:1.汉台区2022年促进城乡居民增收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2.2-1汉台区促进城乡居民增收重点任务清单

        22汉台区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月度任务清单


文件解读:文字解读《汉台区2022年促进城乡居民增收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