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市志愿者登门入户宣讲垃圾分类

(记者朱媛媛 任芳)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商户、市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2月3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创文办、汉台区城管局和东关街道办事处东塔社区在汉台区东关里运动文化广场开展“垃圾分类进商户”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逐一进入广场商户,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并现场指导大家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引导商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我们店里都设有分类垃圾桶,但我们都不是很懂。通过这次宣传,真是长了很多知识,比如大骨头、贝壳不是厨余垃圾,它们属于其他垃圾,绿植花卉是厨余垃圾等等,有了这次宣传的指导,相信我们以后肯定能更好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广场上经营餐饮的一家商户说道。

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有效地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在商户中的开展,针对性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商户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入社区、入学校等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