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着力保民生兜底线

一是就业增收总体稳定。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落实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减、免、缓、延,惠及701户参保单位16.06万人。组织开展就业服务活动19场次,城镇新增就业8931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565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9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低于省市平均水平。二是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清单化推进今年区政府承诺的十个方面民生实事,城东小学等1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如期建成,新增学位6630个;惠民小区等160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庆丰路等5断头路打通投用;三二〇一医院十字等12处城区易涝点得到有效整治;新建改建公厕7座,新建爱心驿站145个、城市驿站1个,改造提升垃圾收集站点10座;新增停车泊位1155个、充电桩70个;新建便民果蔬店10个;新建日间照料中心7个,实现所有社区全覆盖;建成通村(组)道路4.85公里;改建农村卫生厕所1068座。三是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区中医院、市口腔医院新址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建成47个村委会集体产权村卫生室。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产业项目63个,脱贫人口务工就业1.95万人,全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家庭人均纯收入7862元、同比增长10.45%。实施医疗医保、社会救助等改革,统筹抓好保供稳价等工作,发放低保、优抚等各类救助资金6504.4万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