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生态环保】汉台开展冬防期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

    根据市区关于加强和规范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要求,为贯彻河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巩固河道综合治理成果,严打冬防期河道非法采砂乱象。近期,汉台区水利局周密部署安排,开展为期3个月的冬防期河道专项巡查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区河道管理站制定行动方案,成立专项小组,对褒河、汉江不间断巡查,加大夜间巡查频次和力度,根据非法采砂活动规律,对水事违法频发的区域重点蹲守,全天候巡查,对疑似破坏点反复排查,逐一击破。截至目前,累计巡查河堤3000km,出动人次80余次,查处2起偷采行为,有效打击了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起到“打一片、管一片、巩固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汉台区水利局将继续坚持日夜轮班河道巡查,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强化监管机制,规范河道管理秩序,努力维护好河道水势稳定,营造良好河道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