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稳经济 促增长 | 汉台区:全方位推行“三办一评”审批服务机制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汉台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自职能,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不断刷新便民利企的“汉台速度”,形成“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主体增加—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良性互动局面。截至目前,全区新培育发展各类市场主体5924户,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78万户,市场主体总量占全市30%,有效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

项目审批“集成办” 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区,集中入驻7个部门领域的12类共38项工程建设事项,建立并联审批协同机制,实行专业技术并联审查。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首批18项常办高频事项和与之相关的110项审批服务事项按类别集成为“一件事”,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服务模式。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压缩到90个工作日以内。目前,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共计办件245件。

企业设立“一次办” 设置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站式办结”。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开办时间总体压缩至2.5个工作日内,注销压减到1个工作日,首次开办企业公章免费刻制,办理营业执照实现零收费。

民生事项“就近办” 全面完成全区15个镇办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委托下放镇(街道)166项和村(社区)113项常办高频事项,颗粒化再造办事流程,推进区级部门与镇(街道)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逐步建立起三级政务服务事项联动办理网络体系。

服务质量“好差评” 出台《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试行)》,配套《回访制度》《投诉受理制度》等21项制度,整合原有评价渠道,建立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政务服务评价体系,形成服务评价、差评回访、整改反馈、数据分析全链条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群众评价18万余件次,好评率达10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