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区人大韩旭区融媒体中心尹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我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进程,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烨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鱼仕军、杜海、吴喜荣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公安汉台分局局长黎明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华润万家超市天汉大道店、七里街道办事处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地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务大厅服务窗口运行等方面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在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快推进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要举措,要把示范创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格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各项任务,尽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要加强普法教育。强化对政府工作人员的法制教育培训与考核,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人员自觉守法、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媒体等有效形式,多渠道宣传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动态、成效和经验,引导群众了解并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凝聚民心民智民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