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2021年第八次安委会

1231日,汉台区召开2021年第八次安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1-11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听取了15个专委会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就做好建筑工程和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田晓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瑞,区政府副区长周利华、成平、周峰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熊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总结分析我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切实做好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要认真安排部署,推动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强化责任落实,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一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资源整合,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基础,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另一方面,要积极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大应急宣传和安全教育,不断发展壮大民间力量,通过群众自防自治、社区群防群治、部门联防联治、单位协防协治,提升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办行政主要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