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印发2024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季度分解清单的通知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4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季度分解清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各分局,直属事业单位

2024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季度分解清单》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强化实干笃行。《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安排部署,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承诺,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最鲜明的底色,全面促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动力活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细化责任分工。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主要负责同志主抓、分管负责同志协抓、责任部门全力落实的工作机制,认真对照《2024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季度分解一览表》(附件1)、《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季度分解一览表》(附件2)和《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重点工作任务季度分解一览表》(附件3),细化任务清单,做到工作目标明确、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实施机构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全力推动政策快落细、工作快落实、项目快落地。

三、密切协同联动。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督促检查的职责,及时指导实施单位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配合单位对跨领域、跨部门的任务,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主动对接任务有关部门,及时优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严格跟踪问效。各牵头单位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对照目标任务实行台账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全过程管控。区政府将根据《重点工作任务季度分解清单》对标对表开展跟踪调度、督办盯办,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重点督办;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定期通报约谈;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将严肃进行责任追究,以推动各项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附件:

1.2024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季度分解一览表

2.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季度分解一览表

3.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重点工作任务季度分解一览表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32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