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财政局完成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区财政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全区78家一级预算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以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提升财政信息的透明度,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区财政局一方面做好局内各股室相关布置工作,一方面及时进行各部门协调衔接,确保部门的决算信息顺利公开。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汉中市汉台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规范工作流程。要求各部门从支出绩效自评、绩效目标管理等方面说明本部门重点项目的绩效情况。部门决算公开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各项,并强调细化各项决算数与上年及预算数作对比的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等。

三是提前启动相关工作,下发公开模板资料,充分预留数据审核、修改的时间。要求各部门在公开过程中,必须将人工审核与财政预决算公开监督平台审核相结合,确保决算信息公开的质量。

目前,全区78家预算单位(含镇办15个)已完成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本年决算公开内容较往年更详细、更丰富。一方面,在上年基础上新增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从而更加全面、真实反映部门收支全貌;另一方面,绩效信息公开内容更完善,绩效评价表格新增了部门项目支出自评表内容,切实推动财政信息公开逐步从“晒账本”向“亮绩效”转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