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旧改办解读:汉台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

  一、起草背景

为加快推进全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无安防设施等问题,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依据区政府办公室《汉台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细则》(汉区政办发〔202022号),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有关专题会议精神,制定《汉台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

二、意见征求情况

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依据市区有关文件政策,结合日常工作,外出学习经验及实际工作情况,我中心牵头起草了《汉台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讨论稿),于2022年1118日,召集旧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召开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会上就《汉台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意见征集。

会后,于1122日向区政府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征求了意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并经区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后报区司法局进行规范性审查,129日拿到审查意见。形成目前的《汉台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在前期出台《汉台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细则》的基础上,结合近三年旧改工作经验,对工作思路、改造范围、任务目标、改造内容、资金筹集和使用、工作流程、责任分工、工作要求八个方面再次进行细化。

其中,明确了全区20212023505个旧改工作任务目标;细化了资金筹集和使用,区财政局及时下达各类旧改补助资金至区旧改办按规定使用,上级资金未下达至具体项目的,由区旧改办制定资金分配方案,报请区政府审定后下达;从13个方面完善了工作流程;对区上相关部门及各镇办工作职责进行了补充;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示范小区、严格奖罚制度等6方面工作要求。


解读文件链接: 汉台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