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交警:节日“不打烊”,全力保安全

“您好,您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是非常危险的,请您戴好安全头盔,谢谢配合!”12月27日,一名未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在钟楼十字被拦下,交警上前向他讲解了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宣讲佩戴安全头盔的作用以及在日常骑行中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

为深入推进“双力护航”道路交通严管严治优序战训行动,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结合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全面掀起冬季交通安全大整治,筑牢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针对中心城区少部分出行群众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交警支队二大队持续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整治,推动市民安全出行意识明显增强,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全面提升。

随着元旦节即将来临,中心城区部分路段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逐渐增多,影响了交通秩序和行车安全。交警二大队细致分析辖区道路交通特点,针对车辆违法停车较为集中的路段、点段,将日常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采取机动巡逻为主、定点执勤为辅,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为辖区群众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随着岁末年初辖区交通流量加大,交警二大队增加执勤民警巡逻频次,采取重点车辆逢车必查、定点执勤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等方式,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24“国家宪法日”、“美丽乡村行”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发放宣传材料、加大警示教育,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预防能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