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公安: “护校安园”,我们在行动!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十分重视“护校安园”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以派出所和学校为主导、学生家长密切参与的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格局,切实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撑起校园“平安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护学岗”坚定守护 “每天上学放学,校门口都能看到警察,我们挺放心的!”“每天上下学看到警察叔叔在保护我们,很有安全感,警察叔叔最帅了!”汉台公安各派出所、巡特警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全力护航师生途中安全,学生和接送孩子的家长感受深刻并给予赞许。    

法治宣讲适时入校 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以国家宪法日等为契机,深入校园开展普法宣讲,以通俗的语言、身边的案例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检查常抓不懈 校园及周边是否安全,始终牵动着家长的心。汉台公安各派出所坚持每月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对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的源头管控。     

应急处置警校联   汉台公安努力推动建设更高质量平安校园,以汉台区校园安全工作会为契机,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150余人参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适时开展校园应急处置实战化演练,努力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