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市公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及民警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和“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树牢“五新”理念,紧盯“两优”目标,落实“五强”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准防范隐患,重拳治理打击,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巡控、道路保通保畅、景区秩序维护和节日值班备勤,为全市人民欢度“双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部署推动,压实工作责任。节前,市公安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双节”安保工作周密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市公安局领导深入各县分局及基层所队、执勤岗位,一线调研指导、实地督导检查。市县分局主要领导在岗在位,班子成员和基层所队负责同志分片包干、一线参战。全市抽调机关警力340余人下沉一线、支援安保,确保了“双节”安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强化预警预防,精准防范风险。树牢“由事后向事前、防住不出事才是更强战斗力”的理念,统筹网上网下,严格阵地管控,严防发生现实危害。市县分局坚持每日会商研判、视频调度,市公安局11个警种部门在“情指行”一体实战中心,集中联勤值守,动态研判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压实属事、属地责任,全要素落实防范措施,形成“研交办督结”工作闭环,时刻掌握工作主动。

强化整体防控,维护大局稳定。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累计投入巡逻警力16485人次、警车3012台次,启动公安检查站8个、屯警点36个,设置必巡点180个、必巡线83条,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商业中心、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守护,确保公共安全。强化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对古汉台、天汉长街等34处景区景点,提前制定方案预案,增加执勤警力和安保力量,加强治安检查、交通疏导,维护秩序、确保安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全市未发生因矛盾纠纷引发的案事件。持续强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理,为群众挽回损失51.7万元。组织开展易燃易爆、剧毒危化物品、人员密集场所和寄递物流安全大检查,累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798家次、“九小场所”4282家次,排查重点区域633处,整改安全隐患52处,堵塞了管理漏洞,实现了平安目标。

强化交通管理,守牢安全防线。紧盯重点路段保畅,突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道路、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全市交警全员上勤,全力保安全、保畅通。紧盯违法行为查处,加大重点车辆非法营运、超限运输查处力度,严格危爆运输环节监管,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行为,全市设立交通安全执法检查站49个、临时执勤站320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884起、酒驾167起。节日期间,全市道路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

强化队伍管理,彰显为民初心。严格落实领导“双带班”、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及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市县分局指挥中心、网安、反诈等工作专班全天候运转。严格督导督察,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严格规范执法,热心服务群众,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擦亮“人民公安为人民”底色,全体执勤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用责任坚守初心、用行动践行誓言、用奉献诠释忠诚、用“警”色守护平安,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