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交警一大队多警种联合整治中心城区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通行秩序,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关于迅速整治中心城区(含南郑区大河坎镇)交通秩序的决策部署和市交警支队多警种联合整治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统一行动的工作安排,汉中交警一大队立即行动,在辖区多个重要路口路段设点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严查严处“三无三轮车”、“一盔一带”、“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不要违法超员超载、违法载人以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乘车出行要乘坐安全合规车辆,务必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在汉台城区各主要路口路段,联合执法民警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依法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闯灯越线、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耐心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相关注意事项,督促大家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强化管控力度,在桥北广场、东门桥十字、梁州路、中山街、火车站、陈家营十字、新桥等10个路口路段设置联合执勤执法点,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全面筑牢路面管控安全防线。

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实现整治区域全覆盖,有效提升整治效果,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大队也推出了新举措——免费借用“共享头盔”给骑行者,确保电动车骑行者出行平安。准备了一批‬“共享头盔”,未戴头盔的骑乘者在接受教育处罚后,由民辅警进行统一登记,现场将头盔借用给骑乘者,并告知其保管好头盔,使用完后及时归还,由民警负责消毒清洁。劝导“有道理”,执法“有温度”,“共享”的不仅仅是头盔,更是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