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医保缴费上门办 服务群众暖民心

为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汉台区不断延伸服务链条,持续加大走访入户工作力度,帮助独居老人、特困人员等重点人群应保尽保。

“太感谢你们了,我和老伴年纪大不会用手机缴费,子女又在外地,你们上门帮我完成缴费,让我心里这块石头总算落了地。”近日,在汉台区东关街道汉莲苑小区居民景岐渊家中,老人对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医保缴费连声称赞。

自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开展以来,汉台区医保经办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走进重点人群家中,提供“帮办”“代办”“上户办”等服务,协助居民办理医保业务,确保让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减轻参保患者家庭负担,让群众感受到医保服务的温暖。

截至12月17日,该区已参保缴费36万余人,征缴完成率达94.57%,其中享受参保资助人群已参保缴费12445人,参保率达100%;“三类人群”已参保缴费1349人,参保率达100%;已脱贫人员已参保缴费33592人。

“今年,我们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主参保意识,聚焦重点人群、关键环节,全面摸清参保情况,加大扩面力度,设法解决‘漏保’‘断保’问题,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汉台区医保经办中心副主任张鹏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