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争当秦岭生态忠诚卫士

12月29日上午,汉台区林业局组织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在武乡林场场部举行。区林业局副局长吴云龙、武乡镇政府武装部部长薛春荣、区秦岭保护中心主任杨春利、副主任陈静、武乡林场场长田利军及半专业扑火队成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共6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整,区林业局领导宣布2023年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开始。该场半机械化扑火队伍和武乡镇应急队伍抵达演练地点,集合清点人数后高举防火旗帜入场,开始防火演练前的各项工作准备。

演练开始后,无人机迅速前出侦察火情,扑火队员携带灭火机具进行灭火演练,通过综合利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弹、无人机、灭火工具对模拟火灾现场进行协同扑救,火情很快被控制,余火已全部扑灭。

郭欣诚代表全体护林员进行了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森林消防卫士,为了林区的和谐稳定,我将牢记嘱托,忠诚履行职责,守好林,防好火,当好秦岭卫士,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回荡全场。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人员再次集结,对此次森林防火演练进行总结。武乡镇森林防火指挥分部领导讲话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防火队员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做到人员到岗、工作到位,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临近元旦、春节,要提前做好节日防火部署,严格管控野外用火,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今冬明春全镇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此次森林防火演练,大大增强了森林防火应急队员的防火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和组织能力,为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