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2023年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杜绝危化品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313日,汉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会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李鑫指导会议,区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区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传达了中央、陕西省、汉中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学习了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部署了近期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紧盯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强化危险岗位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严禁设备带病运行,推进安全监管数字化平台建设运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危化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准确掌握薄弱环节;要认真开展危化品安全整治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突出重点时段,认真抓好停工复产管理、领导带班值守等相关工作要坚持“一防三提升”(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技能素质水平、信息化智能化管控水平)总体思路,固化、深化、拓展三年行动和集中治理工作成效,紧盯末端抓落实,保持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平稳态势

汉台区应急管理局下一步将严格开展督查检查,监督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