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防火宣传进校园 共筑森林防火墙

3月22日,汉台区防火办在兴汉新区第六幼儿园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火靠大家”的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区防火办陈静同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森林火灾、火灾的危害、火灾的分类、火灾的预防及森林火灾发生时未成年人紧急避险自救等方面,为全园师生进行讲解,营造了森林防火知识人人学的浓厚氛围。通过讲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广大师生深刻汲取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筑牢文明用火的意识,号召少年儿童养成爱护森林资源,增强防火常识的意识。从小养成知法,守法,懂法的好习惯,为森林防火工作当好小小义务宣传员。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通过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主题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森林防灭火知识,推进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共筑森林防火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