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切实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召开森林防火专项会议10余次,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34余份。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防火宣传口罩3500余个;林区设立防火宣传门4个、展板10个、横幅165余条,投入宣传大喇叭、移动音响33个,启用语音警示器54个,组装防火宣传车10辆,深入林区巡回宣传362余次。三是做好野外火源管理。对林区内785座坟头及31名痴、呆、傻、哑等低智能人进行登记造册,逐一落实监护责任人,签订监护责任书;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大排查,对火灾隐患实行销号制。四是防火措施到位。组建120人专业化扑火队,255人半专业化扑火队,19408人群众性义务扑火队。配备扑火工具766余把、扑火专用服装107套、风力灭火机26台、高压水枪34个,火场无人侦察机5个、卫星电话17部、林区语音警示器54个。五是完善应急机制。修订完善《汉台区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开展森林防火联合演练,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六是加强督导检查。成立检查组,对全区4个涉林镇、2个国有林区开展多次专项督促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区应急管理局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