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污水治理解民忧 心系群众办实事

(通讯员 余一弘)近日,七里办事处染房营村村支书一行三人将一面印有“污水治理解民忧,心系群众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感谢汉台分局为他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水塘水体黑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问题。

染房营村六七、八九组水塘是村内拥有几十年历史、自然形成的低洼水塘,期间经历过水产养殖、莲藕种植等农业活动,周边居民的生活垃圾也被随意丢入其中,导致了两处水塘水华严重、水体发黄并伴有较浓腥臭味,给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造成了巨大的困扰。 

作为全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示范区,汉台区优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成立了专项排查工作小组,组织监测人员和排查人员对辖区内镇办的重要河流、灌渠网和塘库进行逐一拉网式排查,根据监测结果,确定农村黑臭水体,编制了《汉台区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报告》。同时,对排查出来的农村黑臭水体进行了全面调查,根据水体黑臭特征科学分析了造成水体黑臭的污染成因,制定了整治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技术路线,明确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监管的长效机制,编制了《汉台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同时,为使治理工作达到实效,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积极争取省级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采用“源截控污、清淤疏浚、水体净化”的技术路线,对染房营村两处黑臭水塘进行了治理,使往日臭气难闻的“黑臭坑塘”变身为如今居民喜闻乐见的“湿地公园”,彻底改变了染房营村治理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切实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