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医疗保障局大力提升医保服务工作

一是基层服务再提升。依托医保三级经办体系,提升基层医保便民服务效能,探索推进镇街村居“联审联办”,打造“一窗两端三级”政务服务升级版,全区共办理线下医保业务13.8万件,镇(街道)、村(社区)办理医保业务5.18万件,占比37.5%,实现了医保业务“家门口办”的建设目标。二是营商环境再优化。深化“医保服务体验式活动”,主要领导定期开展“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体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查找办事堵点、发现民生痛点、识别改革难点,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服务流程再精简。围绕医保参保登记、医疗费用结算等18项群众办事需求量大的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形成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加大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推行力度,实施统一规范的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即时办结率占比达60%以上。四是智慧建设再赋能。依托“智慧医保”建设工程,提高医保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截至目前,向98.56万人次提供了在线业务办理、政策咨询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