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8号建议的答复函

别:B

哈新智代表:

您提出的开辟汉台区北寺巷与南寺巷临近区域消防生命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北寺巷与南寺巷区域由于修建较早,通道狭窄,加之私家车日益增多,该区域基本无地下停车位,车主常常将车辆停放在路边,一旦发生火灾或者其他险情,应急车辆通行困难。根据您的建议,我区已安排区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东关办事处实地查看,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该区域消防安全问题。

关于拆除纺织品公司家属院和回民楼之间隔墙,开辟通道的建议。经现场查看,该条道路属于街坊道路,开辟消防通道涉及回民楼小区内部道路、纺织品公司家属院门卫室、居民自建房部分区域的征收拆迁目前无资金来源后期如对该片区进行改造,将按照规划统一实施。

关于打开回民楼东大门、清理杂物的建议。回民楼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畴,在改造实施阶段,将对小区大门进行施工改造,并严格按照消防要求,增设消防基础设施;同时,将督促社区加强对该小区的管理,对周边杂物及时进行清理。

关于设置消防设施、开展消防演练的建议。我区将在该片区合适位置设立两处微型消防站,满足当前条件下的消防需要。同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要求陈家营社区、物业公司通过开展消防培训、组织消防演练等形式,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感谢您对汉台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

202369

联系电话: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督查办(区政府督查室)3187002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