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0号建议的答复函

别:B

谭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光辉社区周边三条断头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打通“断头路”是完善城市路网、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区依据城市路网规划,以优化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等级配置合理为目标,大力实施“断头路”打通专项行动,不断提高路网密度,加快形成城市交通“微循环”体系。近五年,中心城区先后打通城市断头路、拓宽改造和新建道路50余条,新增道路长度近80公里,城市道路总长度超过387公里,目前,老城区主次干道基本贯通。但随着城市范围的逐渐扩大,新开发的片区道路交通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您所提到的光辉社区,周边配套建设的光辉路、博望路、滨江路(北半幅)、龙亭路、逊志路、桃园路等6条市政道路已于20142017年陆续建成投入使用,滨江路(南半幅)拆迁难度大,博望路至金华路段、龙亭南路道路建设及征地拆迁所需资金量大,一直未能开工建设。

城市道路建设点多面广,难以一蹴而就,为改善光辉社区周边交通环境,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统筹考虑拆迁、用地、资金等因素,积极谋划实施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一是进一步加大征迁工作力度,尽快完成滨江路(南半幅)剩余约100米市政道路建设;二是根据《汉中市2023年“4111+N”建设项目计划》,龙亭南路已列入前期项目计划,我区将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三是视条件成熟情况,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尽快将博望路至金华路段列入年度城市道路及管线建设计划。

感谢您对汉台区城市道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

2023615

联系电话: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督查办(区政府督查室)3187002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