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40号建议的答复函

别:C


王若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河东店镇褒姒村村民出行过河困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2实施陕南移民搬迁工程以来,褒姒村已整村搬迁至河东店镇石门社区,但目前仍有30余户村民居住于原褒姒村发展种养殖产业。为解决现有住户交通出行难题,您建议在横跨石门水库的主干道上搭建一座便民桥梁,对此,区交通运输局已会同河东店镇政府、褒姒村委会相关同志多次考察调研,并与石门水库管理局进行对接,一致认为在水库上架桥行为不可行。原因如下:一是您所提出的桥梁拟建地处于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秦岭生态重点保护区、石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范围,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难度大,实施可能性较低;二是拟建钢索便民桥建设跨度较大,长度约为252米,桥梁仅为两边桥墩受力,安全性难以保证,在极端天气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三是留守村民数量较少,不足以达到建设桥梁的标准。当前石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建设,石门水库水位已恢复,进出村的30余户村民可通过渡船通过库区。

感谢您对汉台区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

2023529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