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5号建议的复函

类  别:A

  签发人:郑清春

 

王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汉中市北出口、东出口提高通行能力,保障通行安全”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汉中市北出口、东出口是城市与外部环境的连接点,道路宽阔平直,车流量大且车速高,您建议中所反映的绿化树木过高影响视线、交通标示不全、未设置过街天桥等问题确实存在,这些问题都是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因素,对此,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交警、住建等部门充分吸纳并重点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关于增加安全护栏,警示、提示,或者柔性减速带的建议。已对新桥十字口四周加装了护栏和机非隔离栏,解决了路口非机动车行人乱穿行的问题。拆除了汉中中学、武警支队门前的减速带,施划16组震荡标线。

  二、关于汉中中学门口设立过街天桥的建议。我区已计划在汉中中学门口新建一座过街人行天桥,项目设计充分体现汉文化特色,增加绿化亮化设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设电梯和步行缓坡,方便老人、病人、孕妇群体的出行。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前,交警部门将继续在学校上放学固定的高峰时段,派出足够警力加大管控力度,确保在校师生的出行安全。

  三、关于新桥十字路口附近绿化带和树木拆除或迁移50米,增加右拐弯或左拐弯车道缓解拥堵状况的建议。交警部门已对新桥十字西口的绿化带进行部分拆除,从高客站至新桥十字口加装了中心隔离护栏,路口增设2条车道,对路口机动车停车线重新规划前置,斑马线前移,增设了左转和直行的待行区,提高了通行效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拥堵状况。目前,交警部门正在积极准备对该路口东口、南口增加车道,对需要拆除的部分非机动车道绿化带、迁移道路照明设备和人力劳务市场相关事项正在进行协调。

  您建议中所提从东大转盘到新桥十字,区间测速距离减半,时速限制在50公里/小时,统一区间测速警示标志时速限制的建议,我们进行了深入研判,目前,汉中中学段设置了区间测速设备限速60公里/小时,在此区间内又在临近学校路段限速设置为40公里/小时,目的是通过长距离缓冲强制降速,确保师生出行安全,这样的布局方式符合国标区间测速设置工作规范。关于重新修建东、北出口转盘景观绿化、增添照明设备的建议,因市区事权划分,绿化管理维护主体为市园林处,路灯管理维护主体为市路灯管理处,我区没有相关职能,我们将积极同市级有关部门衔接、汇报,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管理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

  2019年6月3日

  联系电话:中共汉台区委督查办公室      2533016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