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赵亿谋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6次常务会议

3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亿谋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能源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树牢绿色发展意识,紧抓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增强能源创新动能,把项目作为关键抓手和载体,深入实施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提升能源安全水平,统筹好新能源发展和能源安全,持续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调整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区交安委办公室设置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工作,把政策法规传播到社会的神经末梢;要强化重点监管,持续健全机动车、机动车驾驶员信息台账,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和责任落实;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于安全监管责任未落实的,要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移交,并认真督促整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汉台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全区域通办”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推进区级政务服务大厅和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窗口人员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对窗口干部的培养和培训力度;要强化监管机制,完善指标评价机制,加强评价结果运用,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要强化宣传指引,利用好“两微一端”等载体,做好“全区域通办”的业务咨询工作,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传达了全市民族宗教局局长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方协作、形成合力,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团结和谐稳定,将民族宗教工作与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善于挖掘和利用好民族优质资源,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汉台区特许经营权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和汉台区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处置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谋划争取特许经营权项目,以资源所有权和属地管理权为出发点,全面梳理各自特许经营权目录,分门别类,渐续推动,运用投行思维,依托国有资源法治化、市场化推动汉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密切协调配合,加快化解遗留问题,有序推进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处置工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汉台区工程建设项目“红蓝章”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改革不断推进,能够有效打破前置审批条件对工程开工的制约。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大胆探索和广泛运用“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模式,对照改革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办理条件、审批流程和工作重点,切实履行部门职责,抓好过程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汉台区特色街区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解读链接:图解|2024年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