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赵亿谋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2月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亿谋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财会监督的重要讲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我区贯彻意见和汉台区关于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内涵要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财会监督的职能定位、方向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上来。要在推进财政提质增效上再加力,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强化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要在强化财会监督上再加力,不断优化财会监督运行机制,前移监督关口,实现监督和管理有机统一;要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上再加力,严格落实既定化债举措,健全化债长效机制,守牢发展底线。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央及全省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视频会议和全市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不断强化自身水平,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法治观念,进一步严格信访事项办理程序,提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坚持基层治理,主动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平台,紧盯各类社情民意的堵点和难点,拓宽信访工作的化解渠道,不断提升基层信访工作的治理效能。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要情快报》上的批示,听取并审议我区贯彻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做好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的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防范应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要强化研判预警,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展情况变化,科学分析研判,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报送,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衔接,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险情灾情信息报送规定;要强化救灾救助,加强对城乡困难群众和无固定居所人员的灾害救助和民生保障,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还审议了2024年汉台区政府工作报告,汉台区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解读链接:图解|2024年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