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汪军明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37次常务会议

12月25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军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听取并审议全区生态环保领域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盯紧抓实生态环保领域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底线。要扛牢整改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做到合理分工、协同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查缺补漏,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力争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类漏洞、完善一套机制,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水平。

会议学习了赵一德同志在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工业经济、项目投资、三产消费等重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帮调度,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凝聚合力化解政府债务、大气污染、农民工欠薪、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领域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九项重点任务,认真做好今年工作的总结盘点、明年工作的研究谋划,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传达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风险隐患防范等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理念,聚焦生态城市战略,紧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绿色循环产业等,全力谋划一批资源消耗低、投资密度大、产出效能高的重大产业项目。要持续健全项目推进责任体系,对重点项目谋划、开工、建设、达效全过程闭环管理,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强化工作统筹,切实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会议学习了汉中市安委办转发省安委会关于印发《典型事故案例及突出问题警示》的通知,听取并审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重点区域、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全面摸排问题、堵塞漏洞、落实责任。要加大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果断亮剑、重拳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规范、准确报送突发灾害事故信息。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可能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汉台区2022年财政收支决算报告、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调整预算的报告、2023年债务管理情况及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

会议强调,要把握“紧平衡”总基调,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民生、发展、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要精准编制目标和预算,做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要加强预算刚性约束,加强直达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积极配合审计、监察等部门开展工作,确保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和合法性。

 会议解读链接:图解|2023年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