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汪军明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31次常务会议

10月16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军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全省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深刻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职责定位和原则要求,不断增强落实《条例》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镇(街道)要发挥基层优势,公正、公平、合理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和司法局要加大执法力度,遵循法律程序,公正裁判;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及时向民众传递正确信息,引导民众理性信访。

会议传达了全省开放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各招商引资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本行业本领域招商引资主体责任,明确重点招商方向和目标,制定行业配套政策、主动开展招商工作;各镇(街道)要立足区域实际,围绕区域发展规划,明确各自产业定位,扎实做好招商工作;要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机制,不断完善责任考核办法,定期通报各镇(街道)各部门招商引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合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3年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总结会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加强项目筛选、评估、质量管理等工作,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实施;区发改局要认真梳理全区重大项目,聚焦主导产业、重点行业、优质项目;区统计局要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不断提高统计分析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区经贸局、商务局要加大对企业走访力度,形成政企抓项目、抓投资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汉台区老旧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老旧柴油货车提前淘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种途径,如媒体宣传、社区活动等,加强对老旧柴油货车提前淘汰的宣传教育,提高车主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老旧柴油货车提前淘汰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监测评估,对提前淘汰工作进行监测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调整和改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汉台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试行)》等六项入市配套政策。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重视程度,紧抓改革机遇,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区深化入市试点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要敢于创新但不能突破改革底线;铺镇要强化配合,做好入市前期工作,加快清退原有承租人,为首宗入市奠定前置条件;财政、发改、农业、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入市管理办法履行好各自职责,共同发力,并行推进,尽快形成实际入市案例。

会议审议了《汉台区田长制运行规则(试行)》等六项制度。

会议强调,区田长办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建立巡田情况月通报机制,采取实地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加大日常督查力度,及时研究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镇(街道)要切实夯实主体责任,定期召开会议安排推进辖区田长制工作,加快设立镇村两级田长制公示牌,督促村级田长履行好巡田职责,做好耕地监管工作,坚决做到“动土必问”,把田长制工作落实落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审议了《汉台区2023年深化“标准地”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区“标准地”改革办、区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分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共同发力促进工作落实。要统筹资金管理,制定资金管理和使用计划,保障“标准地”推进过程中区域评估等各项工作经费;要统筹“区域评估”相关工作落实,指导压覆重要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区域评估工作;要对拟纳入“标准地”的地块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提出区域生态环境准入要求。

会议传达了全市促进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推进会暨开展“三整治四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及全市拖欠企业账款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汉台区深入开展影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三整治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区经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和管理,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要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轻民营企业税收负担;要加强人才培训和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支持;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要加强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优质民营企业和项目,推动汉台区域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解读链接:图解|2023年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