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汪军明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8次常务会议

9月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军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聚焦高层建筑消防、燃气管网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设施设备保障,健全基层应急体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各级党政领导要带头落实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和落实到基层末梢,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通知》《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和《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听取并审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启动或提升防汛应急响应;强化天气监测预警,抓好抢收时间,确保各类农作物生产安全。要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旅游安全管控及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稳步推进中秋、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汉中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工作的有益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加强工作统筹安排,切实抓好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把市委全会、区委全会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变成发展的成绩单和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以高质量项目策划促进高质量项目落地,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我区贯彻意见及汉台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好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要落实落细“三管三必须”责任,围绕“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管网”“问题环境”六个方面,排查燃气生产、经营、使用重点部位及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排查无盲区。要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知识,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织牢燃气安全生产防护网。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汉台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违法占用耕地的危害性,抓实抓细耕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尊重历史、尊重规律,立足汉台区耕地现状,积极稳妥进行核实整改或补划,确保本行政区域内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实事求是举证,及时有序上报,高质高效开展核实处置工作。要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首要任务,紧盯问题,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标准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前期遗留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解读链接:图解|2023年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