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全面启动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 三年行动计划》

为持续优化提升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汉中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区营商办会同有关部门在广泛征求区级各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汉台实际,起草编制了新一轮《汉台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近日,经区委、区政府审议通过后正式印发并全面启动实施。

在起草编制过程中,该区全面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最新决策部署,吃透政策内涵要义,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堵点、难点,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为具体改革目标,持续打造我区服务有温度、市场有活力、发展有特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积极吸纳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实际复制推广借鉴;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先后3次征求区级各部门和镇(街道办)意见建议,在若干部门3轮反馈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我区相关工作开展实际,对财产登记和跨境贸易2项指标任务进行了删减,对有关具体措施进行了修改,最终确定为79改革举措。

新一轮《行动计划》分别从总体要求、改革目标、保障措施、目标年度分解表和改革措施清单四部分予以阐述。重点从衡量企业全生命周期、反映投资吸引力、体现监管与服务三个维度设置的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等共计19项一级指标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细化了一级指标覆盖的重点任务具体改革措施,并以清单形式夯实了责任主体,从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改进作风强化法治、加强改革创新示范、复制推广先进做法、强化督查考核力度等几方面予以保障实施,确保《行动计划》有力有序推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