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城管出招 共享单车“归位”

近年来,随着共享电动车在我市迅速普及,乱停乱放现象也日趋严重,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了诸多隐患。近日,记者从市政府网站获悉,有群众反映4月4日晚开车途经汉台区桥北广场转盘时,差点撞到停放在快车道中间的共享电动车,幸亏自己及时避让,才避免了交通事故发生。

市民余先生表示,此类乱停现象并非个例,他在本周内已多次看到共享电动车停放在机动车道,甚至还有停放在红绿灯快车道中,让机动车辆无法通行。

针对以上情况,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后,执法人员会同相关共享单车(助力车)运营企业立即行动,将占用道路停放单车进行逐一清理,并于4月13日告知了群众办理结果,群众表示满意。

城管部门表示,下一步,仍要加强日常执法巡查频次,对此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要求各运营企业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强对单车停放的规范管控,切实保障行人车辆通行安全不受影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