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开展旅游市场违规倒卖景区门票专项整治行动

为净化汉台文旅市场环境,严厉打击违规倒卖售卖景区门票行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景区正常运营秩序,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汉台大队开展“违规倒卖售卖景区门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倒卖售卖景区门票行为,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景区正常运营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从春节开始至2023年5月31日,一是重点整治高A级景区,国有二级以上博物馆、纪念馆票务管理制度不完善,线上门票预约系统建设滞后等问题。二是重点整治旅行社违反宣传促销协议,通过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平台销售门票配额的问题。三是重点整治各类人为制造门票稀缺,加价销售等问题。

春节至今,汉台区共检查A级旅游景区18次,派出执法人员59人次,发现并立即整改问题3个。将景区及周边区域重点路段作为整治重点区域,执法人员来到兴汉胜境、石门栈道、汉中市博物馆等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重点检查周边的社会闲散人员非法揽客、黑导以及旅行社捆绑销售门票一事等违规行为,还对周边的旅行社、出租车司机进行严格检查,查看旅行社是否违反宣传促销协议,通过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平台销售门票配额,提醒导游注意维持游客出游秩序,加强文明旅行的宣传提醒。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向周边商户及游客讲解有关法律规定,督促商户规范文明经营,倡导游客文明出游,同时公布了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扩大线索收集渠道。

下一步,汉台区将加强开展网络巡查和暗访评估,排查梳理问题线索;积极收集违法证据、开展调查取证、妥善移交线索。发现涉嫌违规倒卖售卖景区门票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发现涉嫌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清浊行动”,全力维护全区旅游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