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积极解决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惠及群众5500余户

1月3日,记者从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汉中市委、市政府积极破解中心城区个别商品房因历史遗留问题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难题。截至目前,汉中市共排查梳理中心城区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两批46个项目,已处理落实19个项目,为5500余户群众解决了难题。

由于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时间跨度长、成因复杂、矛盾交织,汉中市政府印发《汉中市处理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实施方案》,成立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组长,住建、税务等12个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在市自然资源局设立市处理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办公室。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调查摸底,对辖区住宅项目进行集中排查,对各个项目登记资料缺失情况分类整理造册,并建立中心城区商品房办证遗留问题工作台账,建立相关部门、开发企业、群众代表共同会商会诊研判工作机制,分类商定处置途径和意见。同时,办公室根据集体商定的处置意见,草拟处理方案并报汉中市政府审定,相关部门分工协作督导落实方案,直至解决办证问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