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督导检查中心城区垃圾分类

近日,为加快推进全区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提升市民宜居环境,汉台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对中心城区16个小区、8家公共机构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街道分管领导,区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全程参加。

督导组通过进小区、公共机构,采取听汇报、调研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随机抽查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公共机构等场所生活垃圾分类情况。重点查看物业小区、公共机构是否建立完善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建设是否达标,标识、标志是否使用正确,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及转运体系建设情况,公共区域宣传氛围营造情况和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社区、行业部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实地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统筹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提升垃圾分类队伍职业素养和服务质量。二要规范分类设施建设,严格按照《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设置“四分类”垃圾桶。三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结合辖区、业务单位实际,创新宣教思路,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精准宣传,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汉台区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工作,规范优化督导细节,强化监督机制,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向全社会普及分类知识,推动形成人人会分类、人人愿分类的良好局面。


(汉台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