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垃圾分类 商场这么做

“小朋友,有害垃圾桶是什么颜色呀?”“这个我知道,是红色。”“答对了,奖励你一份小礼品!”近日,由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主办,汉台区城市管理局、北关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承办的“四级联动进商场垃圾分类齐参与”宣传活动在汉台区吾悦广场举行。

为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大转盘、主题宣传展板,通过互动游戏、现场讲解等形式,用直观、醒目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短短3个小时,吸引了近200名市民参与,切实提高了市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志愿者们逐一进入商户,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商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以前对于垃圾分类也不熟悉,通过商场内设置的宣传标语和志愿者的详细讲解,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李宁吾悦广场店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商场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商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商场将担起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在内部设置宣传标识,并利用电子屏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短片,引导商户和市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贡献企业力量。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希望能够以点带面,进一步规范商业综合体分类工作,加深企业和商户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更好地将垃圾分类融入生产生活中,形成人人齐分类的整体氛围。”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