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分钟”微宣讲 传播党的“好声音”

汉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五分钟”微宣讲。“五分钟”微宣讲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每次宣讲时间不少于五分钟。

把互联网作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在区级微信公众号创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我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讲给你听】专栏,播发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分钟”微宣讲音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部署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本级微信公众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文诵读接力活动,利用村民微信群、小区微信群等积极转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精品力作,迅速掀起网上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编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分钟”微宣讲提纲》和《“五分钟”微宣讲实际操作模板》,在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全面推广志愿红“五分钟”宣讲活动。充分利用道德讲堂、爱心驿站、镇(街道)党校等各种阵地,通过在例会、晨会、文艺展演、院坝会、业务技能培训会等时间宣传宣讲科学理论和党的政策,打好“理论+培训”“理论+政策宣传”“理论+文艺”“理论+科技”的组合拳,灵活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与此同时,区级“文明实践宣讲团”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等内容,分别吸纳道德模范、乡贤、文明实践所所长等组成理论宣讲队,吸纳文艺志愿者组成文艺宣讲队,吸纳义诊、义剪、科普等志愿者组成文明实践服务队,三支服务队共同组建成“理论+文艺+服务”集中式文明实践宣讲团,分赴各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汉台区已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宣讲活动18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