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黄萼裳裳邀君至,石门待您画中游

  黄萼裳裳邀君至,石门待您画中游!人间四月芳菲尽,石门邀您共赴这场浪漫春日游之旅,在观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







  交通:石门栈道风景区距汉台中心城区、高铁站仅15公里,如果你乘高铁而来,出站口就有102路公交车可以直达景区;如果您是自驾游客,可在十天高速褒城站出口下车,向北五公里即可到达石门栈道风景区。
  文化:石门栈道风景区汇集了众多国宝级的旅游资源:有世界上第一例人工开凿的通车隧道——石门,有与长城、大运河比肩的中国古代第三大建筑奇迹——褒斜栈道遗址,还有与都江堰、郑国渠齐名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山河堰;这里还是“国之瑰宝”,摩崖石刻“石门十三品”的诞生地、“烽火戏诸侯”女主角美女褒姒的故乡褒姒铺就在景区内。张良火烧栈道时,在这里写下了“玉盆”;韩信“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曹操挥毫留下了唯一的存世书法遗迹“衮雪”,自恃才华过人的杨修因为一碗鸡汤在褒谷口送了命,诸葛亮“六出祁山”在褒斜道留下了寥寥数笔的家书远涉帖……有趣的历史文化太多了,只待你亲自来了解。
  景致:石门栈道风景区属于河谷地形,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两岸林木苍翠、怪石嶙峋、层峦叠嶂。既有雄伟壮观的水利景观,又有烟波浩淼的水域风光。早在晚清就因“褒谷二十四景”闻名于世。









  其他看点:景区内还有梵高星空艺术体验馆,这种以梵高为主题的大型可触摸沉浸艺术,可以让您体验置身画中的美妙,分分钟拍出奇幻大片;作为水利风景区,水利科普是必须的,景区内设有水利科普馆,户外还设有大型发电机组,让您切身体验,电是怎么发出来的;观光小火车可以缓解您的旅途疲劳;库区快艇可以让您一览高峡平湖的壮观,以另一种视角欣赏栈道的雄伟和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