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暨专题培训会召开

    4月12日,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扩大)会暨专题培训会召开。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赵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传达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委十七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对2023年度弘扬延安精神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征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总结了2023年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关心指导下,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延安精神学习宣传、研究践行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汉台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区延安精神研究会实现“两年打基础”阶段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中省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十七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深入研究、积极践行延安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台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精神、作表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强化专题培训,注重红色研学,推动全体会员理论学习水平上台阶。要聚焦添动能、强引领,构建“大宣传”格局,推进“五进”活动,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推动延安精神教育再深入。要聚焦重实践、建新功,一体抓好延安精神学理研究、重大实践课题研究、本土红色文化研究,推动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活力。要聚焦创品牌、争先进,借鉴外地经验,扎实开展“弘扬延安精神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推动延安精神根植汉台。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随后,还举行了延安精神专题培训会,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胜讲授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区延安精神研究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不是理事的会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