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今年以来,汉台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优化服务强保障,坚持“三边三倒”工作法,力促招引项目快落地、新建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到汉中市阻燃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生产线上机器已开足马力运转,工人正铆足干劲紧张作业。


    汉中市阻燃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是汉台区盘活整合闲置资源、加快“腾笼换鸟”的代表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通过政企合作,租用闲置老厂区25亩,修缮厂房5000平方米,购置生产、环保及安全等设备,建设年产系列高分子材料功能母粒5000吨生产线,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目前,项目环评、能评等手续已办理,产品展览厅已经建成,办公用房、厂房等设施修缮改造完成了60%,新安装的1条生产线也已投产。
    陕西添彩塑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代静:阻燃剂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利用中航电测闲置厂区建设而成,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同时,项目也是汉中市首个阻燃剂生产基地,为汉中地区高分子产业链上下游延链补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填补了陕南地区阻燃剂行业的空白。
    4月10日,记者在位于汉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的城中安置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加紧施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汉台区城中安置区项目是市、区两级重点民生工程,也是解决上千户拆迁安置群众的安置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4亩,共修建9栋楼,预留机动车位813个,非机动车位2300个,配套建设景观绿化、道路广场、信息智能化等基础设施工程,预计今年底前完成全部住宅楼主体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搬迁居民生活环境,为周边辖区综合发展创造良好的软硬件基础。
    汉台区城市更新集团公司总经理 刘珂:我们坚持用“最好的配套”“最优的服务”建设好这一民生工程,城中安置区后期还将配套建设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幼儿托育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共享书屋、综合健身场,全方面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让小区居民就地“老有所养、幼有所托、学有可去、居有所服”。


    为持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汉台区统筹调度责任部门(镇办)、建设单位盯牢开工、竣工、投产“三个节点”,深化“项目体检”,强化督查考核,督促各项目单位抢时间、比进度、赶工期,推动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提升。今年实施区级重点项目107个,年度计划投资100.5亿元。一季度,全区各级各部门共谋划储备中储粮迁建、水上运动中心暨生态康养旅居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159个,总投资702.3亿元。
    汉台区项目储备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恺:下一步,我们将紧密围绕市、区深化“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以重点项目“结构提质、总量提升、储备提档、转化提速、机制提优”为工作目标,持续完善和落实“四个一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用好用活“三边三倒”工作法,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