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共建共享2023年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一是社会保障扩面提质。城乡居民医保参保36.8万人,特殊人群参保率达100%。落实低保、高龄、残疾人等各类补助1.41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以内。新建8个标杆型、25个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建成1个社工服务总站15未保工作点7儿童之家,北关汤房社区被命名为省级和谐社区。二是教育质量持续攀升。完成东塔小学等7所学校提升改造,新增学位1870汉台中学创建为省级示范高中,一职中专通过双达标省级验收中考成绩位居全市前列,高考上线率实现十五连升成功创建省级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三是文体事业全面发展。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文艺活动70,放映公益电影3026场,开展各类惠民演出154场,建成白渡社区等14个全民健身场地、七里等5个城市书房,龙江街道成功创建省级非遗特色示范镇,非遗赋能兴龙江案例荣获全省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大赛二等奖,区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四是健康汉台加快构建。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提升改造项目投用,市口腔医院、区中医医院主体建成,成功创建全省首批婴幼儿照护示范城区,顺利通过病媒生物防制省级技术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暗访。五是乡村振兴精准发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切实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开展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投入资金1.02亿元,实施项目135个,发展庭院经济示范户146户,创建市级示范村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