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书香政务传风雅 文明创建正当时——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书香文化建设显成效

    书香文化建设是城市文明的灵魂和发展动力,也是政务窗口单位树立行业新风,提升服务温度,积极展现时代文化内涵和优质对外形象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办事服务体验为目标,多措并举,大力开展书香文化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


以文赋能,让职工书屋成为干部身边的学习阵地

    将职工书屋建设作为构建学习型机关,筑牢干部职工成长成才平台的重要抓手,精心打造出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学习阵地,让干部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可以通过阅读来沉静身心,充分感受书香魅力和学习乐趣。目前,中心职工书屋共有藏书约3000余册,涵盖了党的建设、政治法律、自然科学、家庭教育、文学名著、历史文化、心理健康、业务工具书刊等多个门类,并先后荣获“汉中市职工书屋示范点”“陕西省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

学思践悟,让文化活动成为滋养身心的精神食粮

    鼓励和引导干部职工把阅读与思考作为提升个人素能的必要途径,紧密围绕“世界读书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开展读书分享、经典诵读、演讲比赛、专题讲座、心得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着力培育和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全员思想道德素养和学以致用的能力,营造乐学善思、明理笃行的文化氛围。

面向大众,让服务大厅成为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

    在建好职工书屋,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的同时,中心还立足于窗口单位实际,合理利用资源,拓展服务思路,积极推动全民文化建设。通过设置大厅开放式读书角,用心用情为办事群众提供精神休憩空间,使他们可以在排队等待的间隙阅读报刊书籍,在不经意间学习知识、传播文化,形成处处有书香、人人爱阅读的良好风尚。

    书香致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墨卷至恒,再谱服务窗口新篇。下一步,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紧跟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加强思想引领,创新学习方式,涵育优良风尚,持续深化大厅书香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水平和精神风貌,为汉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