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持续加强“三农”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7.7万亩小麦、0.5万亩马铃薯和8.56万亩油菜春季田管,重点做好防“倒春寒”、防病虫害等防灾减灾工作,夯实夏粮基础。启动1600亩蔬菜大棚和1300亩稻渔综合种养田间工程,2000亩养殖池塘清淤、堤坝改造工程有序实施。积极筹备第一届乡村设计大赛,突出休闲观光农业景观打造,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二是开展以“五清四化一改变”为主题的乡村清洁专项行动,制定了《乡村清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对农村道路、景区、河塘沟渠、产业园区、农户庭院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改变群众不良生活习惯。截至目前,发动群众投工投劳5900余人(次),清理垃圾1.6万吨,开展督导检查83次。三是深化“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8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回头看”;启动15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50名高素质农民、100名村集体经济负责人、每村2名法律明白人等培训;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招聘会,组织企业2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65人,强化了组织、人才和就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