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五社联动聚合力 弘扬雷锋精神齐行动

(区融媒体中心 杜欣洋)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汉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民政局、中山街办事处在中山街道辖区大汉锦绣广场开展“五社联动聚合力弘扬雷锋精神齐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汉台区民政局、中山街办事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一首《献给志愿者的歌》诗歌朗诵拉开活动序幕,各具特色的节目活动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期间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使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处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分布广场两侧开展便民咨询、反诈宣传、爱心义诊、爱心义剪及“文化惠民”书法题词等便民为民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志愿者们热情为群众发放安全手册、讲解相关政策,良好的精神风貌、热忱的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




本次志愿活动,是汉台区以“五社联动”激活志愿服务力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和缩影。下一步,汉台区将积极整合各类资源、聚焦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精心策划,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开展具有专业性、接地气、惠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推动“学雷锋”活动走进千家万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贡献磅礴的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