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林业局参加“集结—2023”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

    近日,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渭南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陕西省林业局和临渭区人民政府在渭南市临渭区联合主办的“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汉台区林业局甄选10名国有林场业务骨干赴渭参演。


    演练考核设置了现场实战和理论考核两个科目,我区参演队伍参加了紧急避险、高压水泵架设与撤离、开辟隔离带等三个现场演练项目和实战拉动综合演练理论考核,两个科目演练考核均顺利完成,荣获“陕西省森林草原消防A级专业队”荣誉,并被纳入全省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平台管理。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扑火队伍应急、反应、科学组织和安全扑救能力,确保扑火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达到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开启了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