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政法系统“三个坚持”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省、市、区部署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来,汉台区政法系统高度重视,及时行动,迅速掀起贯彻学习热潮。

一、坚持“先”字为要,及时安排部署

全区政法系统第一时间召开“三个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市、区动员会会议精神,学习《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细化任务措施,制定《全区政法系统落实“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任务分工》,将政法系统深化“三个年”活动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每项工作任务在政法系统落实到人,推进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坚持“广”字为基,全面宣传动员

全区政法系统积极运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三个年”活动相关信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上,组织全区政法各单位在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三个年”活动学习贯彻相关信息,引导全区政法干部积极行动、迅速参与;开设“作风能力大提升”宣传专栏,宣传报道全区政法系统在“三个年”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案例和优秀经验做法,汉台交警火速护送1岁严重烫伤幼童就医、汉台公安多措并举应对出入境办证高峰等受到广泛关注。线下,通过机关例会、全体干部大会、春季作风整训等学习相关精神,动员全区政法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强化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用政法战线的实际行动彰显政法队伍干部作风能力的再优化、再提升。

三、坚持“效”字为本,高效履职尽责

“三个年”活动部署以来,全区政法干部持续将项目建设保障、营商环境维护、作风能力提升体现到具体工作任务中,不断加强服务保障能力。一是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组织全区政法系统及信访、住建、应急等相关部门及时关注、收集、处理全区重点信息,每日参加全市“日研判日调度”工作会议,汇报工作进展,确保全区平安稳定。二是加强平安形势研判分析。区综治中心每周召开平安稳定形势研判调度会,对发现的隐患、镇(街道)上报的突出问题,分流指派、协调督办,指导各镇(街道)及时摸排,督促相关方面及时处置,推动问题联动解决。三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区法院努力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多元的纠纷解决渠道和一站式高品质诉讼服务;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入驻汉台区综治中心,加强与职能单位的信息联通、资源整合、力量联合,助力汉台平安建设;公安汉台分局强化破案攻坚,2月以来先后破获盗窃电动车案23起、抓获外地诈骗逃犯3名、破获全区首例医保诈骗案件;区司法局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起底化解,做到信息掌握在先、防范化解在前、调解处置有效交警一二大队圆满完成市、区“两会”道路交通安保任务,开展“冒黑烟”高排放车辆整治行动、“开学季”道路交通保障行动及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