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开展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区融媒体中心 赵文清)为营造干净有序、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打造最美园林城市,充分展示城市整体形象,迎接好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连日来,汉台区积极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开展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提升城区容貌和城市环境品质。

1月10日上午,全区各镇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市区包联单位干部等积极踊跃参加此次卫生专项整治,在各个街道、广场、小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大家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笤帚、火钳、铁铲等清洁工具,按照划分的包联路段有序地开展卫生大清理、大整治,他们有的负责清除路边的杂草,有的负责清理非法张贴的野广告,有的捡烟头、扫垃圾,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1月9日至1月14日,整治内容包括开展包联路段卫生大扫除活动、强化清扫保洁、加强市容管理、加强道路交通疏导、规范渣土运输管理、强化施工工地管理和加强园林绿化管理7个方面,通过合理调整清扫保洁作业时间,增加保洁人员力量,规范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及建筑工地施工管理,强化共享单车管理,对非机动车进行引导,集中对城市管理乱象和园林绿化进行排查整治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居民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