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防火宣传 奏响高层建筑防火宣传最强音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小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连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各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筑牢平安社区的第一道防线。







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区居民讲解火灾预防、灭火的基本方法及火场逃生技能,提醒大家禁止占用消防通道,以及对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如何查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油锅、燃气、电器起火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逃生自救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小区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