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食品安全宣传周 | 中山街办事处: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通讯员 刘璐)为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中山街办事处组织执法人员扎实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组织部署,夯实责任。根据实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检查要点和事项进行系统讲解,确定专人负责,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全面检查,确保实效。

    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外托管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经营许可(报备)、操作间环境卫生、人员健康及晨检、食品留样、进货查验台账建立及索证索票、添加剂使用及管理、餐具消毒及“三防”设施设备使用、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及应急预案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校园周边餐饮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贮存、添加剂使用及管理、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原料采购及使用加工等进行检查,严查超范围及超限量使用添加剂等违规违法行为对将坛路小食品批发经营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经营许可、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索证及进货查验台账建立、食品贮存、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食品经营单位经营不合格“麻辣”食品、“五毛”“三无”“山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联合科教文卫办、综合执法中队、安环办、中心小学及综治办等部门和各社区,开展联合执法,对校园及周边投诉多发易发经营单位开展突击检查,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监督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改正,同时与被检查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反馈了存在问题。后期将开展回头望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存在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安全隐患是否逐一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