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路办事处“三点发力”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一是抓重点,强化协调联动“分类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汉中路办事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发挥“红色物业服务联盟”引领作用,抓好居民、物业、社区三个主体,在三无小区深化“党支部+家委会+第三方运营”模式;落实垃圾分类“日检查、周调度、月考评”工作机制,完善“发现问题、下发整改单、限期整改、定期复查”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二是推亮点,科学打造示范“分类点位”。按照“试点先行、标杆引领”的思路,筛选竹园华府、西港时代公馆、堂宏广场A区等三个垃圾分类示范点,投放垃圾分类设施15个,在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区城管局及116个普通小区投放垃圾分类设备176个;推进智慧环卫系统建设,建强垃圾分类智能化监管体系,发挥“智慧环卫”云平台全时段、全方位的环卫监管覆盖。三是造热点,营造全民参与“分类氛围”。发动2000余人,开展“敲门”行动;使用汉中路宣传、各小区宣传栏、居民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传递垃圾分类知识;在各个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